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企管系增設三就業學分學程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為因應產業中管理各領域人才需求之趨勢,企管系除原有與東元集團合作之「淡江大學餐飲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以及「淡江大學亞太電信就業學分學程」之外,於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增設3項就業學分學程,包括:「淡江大學永輝超市就業學分學程」、「淡江大學正美集團就業學分學程」與「淡江大學玉山銀行就業學分學程」。

本校與中國大陸永輝超市合作開設的就業學分學程中,提供學生於大四下至中國大陸進行「儲備幹部」的培訓,薪資條件較臺灣實習優厚,永輝超市是中國大陸第5大的連鎖超市,其已開業之門市數達806家,遍布中國大陸21個省份及直轄市。

此外,與正美集團合作開設的就業學分學程,提供學生於大四下在臺北總公司進行專案管理、品保、資管與人資專業的培訓與實習,畢業後至中國大陸各省銜接就業,正美集團經營印刷應用領域,在中國大陸及越南與美國已有超過十個子公司,提供客戶多元化的印刷應用產品。

而與玉山銀行合作開設的就業學分學程,提供學生於大四下依其意願至臺灣各地分行或總公司實習相關業務,表現優異可直接轉任正職金融服務行員,同時享有完整的新人培育計畫。以上三項就業學分學程歡迎全校大四學生選修,學程實施詳細規則可至企管系網頁查詢。

企管系系主任楊立人表示:「此三項就業學分學程皆為『儲備幹部』培訓為基礎,薪資條件頗佳,畢業後並能夠銜接就業,免除未來畢業後求職等待時間,若同學們能夠盡早在大四下全職投入職場,將較其他同學能有更早的職場起步及晉升機會。」楊立人説明企管系正持續開發其他產學合作機會,108學期將涵蓋餐飲、食品、金融、電信服務、醫療科技、電子、零售與印刷應用等產業,提供學生多元且豐富的兩岸實習及就業機會。(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7 | 點閱:7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