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7

校友翁俊民、江誠榮獲國家品質獎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第25屆國家品質獎中,淡江人拿下三獎,展現品質管理的貫徹精神,經濟部於12月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25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本校董事長張家宜榮獲最高榮譽「卓越經營獎」之外,校友亦在國品獎中獲有亮眼成績!合經系(現產經系)校友翁俊民獲「經營技術典範獎」,航太系校友江誠榮獲「產業支援典範獎」。

經營技術典範獎是頒予推動經營管理技術之表現優異者,翁俊民為本校合經系(現產經系)第64年畢業校友,於1975年創立介明塑膠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長,在公司成立TQM組織與運作及經營管理會推動全面品質管理,落實執行文化核心、經營理念、使命、願景,追求卓越經營,以JMPC作為整合性管理架構,帶領員工全心投入企業經營,持續引領公司進步,成績斐然、有目共睹,榮獲多項榮譽獎項,包括第22屆國家磐石獎、ISO 9001 PLUS AWARD變革創新管理品質典範獎等,個人更於2016年榮獲第34屆國家傑出中小企業總經理獎。

產業支援典範獎是頒予協助產業推動卓越經營之作法及效益上表現優異者,江誠榮是航太系第65屆畢業校友,現為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於1990與日本旭硝子株式會社合資成立台旭,28年來協助環保產業推動且致力於環保技術整合,秉持「誠信、精確、創新、卓越」之經營理念,持續在技術及系統管理層面積極創新,更新各項SOP及QA/QC管理系統,帶領公司逐步打造企業價值,成為環境檢測業界中首家榮獲國家品質獎之優質企業,曾於2009年至2018年連續10年獲中華徵信所評核環境服務業績第一名、第22屆國家磐石獎、TCSA台灣企業永續績優獎等國內多項大獎。

江誠榮表示,「感謝行政院頒予國家品質獎,對本公司建立良善的品保、品管運作系統及對品質的堅持予以肯定,此獎為國內最高經營品質榮譽,甚感榮幸,未來亦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7 | 點閱:1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