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2-24

吃甜甜過好冬

西餐研究社 擺攤販賣西式點心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西式餐點研究社於12月17日至21日在小小麥木桌前舉辦甜點販售活動。本次活動主打將巧克力與咖啡豆香巧妙合而為一的提拉米蘇、上面鋪上一層Oreo餅乾增進口感的奶酪以及用伯爵紅茶與濃郁奶香製成的伯爵磅蛋糕。此外,在粉絲專頁按讚、留言分享,還可獲得抽獎資格。

西式餐點研究社社長、風保三楊博丞表示,「看到做出來的成品在擺攤時有人願意購買、支持,真的很感動。」副社長、管科四梁淳雅則表示,「第一次擺攤宣傳、販賣自己社團做的甜點,才發現舉辦活動的困難,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最有效的吸引客人,是我這次學習到最多的地方。」

華僑同學聯誼會 耶誕晚會120生同樂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境外生在冬至時能感受像家一樣溫馨的氛圍,華僑同學聯誼會於12月18日在同舟廣場舉辦冬至耶誕晚會,吸引近120位境外生參與,國際副校長王高成亦到場共襄盛舉。

王高成開場表示:「本次晚會結合了東方冬至與西方耶誕的元素,古時人們在冬至時都會吃湯圓,湯圓意喻團圓,而「Christmas」一字在西方亦有快樂、慶祝的含意,期望境外生們能在本次活動中度過愉快的夜晚。」現場師生一邊欣賞表演、一邊享用豐富的餐點,共度溫暖的夜晚。華僑同學聯誼會會長、國企二何婕妤說明:「冬至聖誕趴主要是希望境外生能齊聚一堂,一起度過佳節,即使在國外求學,也能感受到節日的氛圍。」

參與者、國企三張桐然表示:「這次的冬至晚會體驗到了團圓的氣氛,從僑聯準備的影子話劇中,感受到身為遊子在想家時,可以與朋友們結伴度冬的那種愉快的心情。」

松濤館宿舍自治會 邀住宿生吃湯圓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天冷就要吃湯圓!12月17日松濤館宿舍自治會舉辦「冬至吃湯圓,松濤人團圓」活動,在美食廣場發放湯圓,憑兌換卷即可領取,現場備有紅豆、花生、鹹味三種口味任君挑選,要讓住宿生們在寒冷冬夜裏也不寂寞。

總召、管科二王子瑄分享:「冬至煮湯圓是每家每戶都會做的事,但是有許多淡江學生並不能常常回家。這個活動希望能在寒冷的冬天分享溫暖以慰藉思鄉之情,同時營造松濤宿舍大家庭的氛圍並向外籍生分享我們的文化。」中文一曾詩琪分享:「一人離家在外生活,能在宿舍吃到暖呼呼的湯圓,給人很溫馨的感覺,我特別喜歡這次的鹹湯圓,真的好讚!」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24 | 點閱:6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