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1-02

【學聲】驚聲書城關閉,學生驚訝表示「措手不及」

校園的聲音來自學生,學生有哪些心聲呢?本報於108年起,增設「學聲」專欄,以街訪方式詢問淡江學生對於校園大小事有何看法,本期針對為本校師生服務多年的驚聲書城,於107年12月25日宣佈關閉,在淡江透可版上引起熱烈討論,本報記者也進行調查,聽聽學生們對此事的想法。

教科三潘奕璇表示:「原本引以為傲大學裡面有書局,而且東西價格也相較外面書局便宜、購買也很方便,突然得知關閉的消息,令人措手不及和感到遺憾。另外,校狗住所的問題,更是堪憂。」外交與國關三許家瑜說:「訝異之於,更多的是覺得可惜,畢竟這個書局也默默陪淡江走好幾年了。」會計四戴培芸則表示:「驚聲書局突然關掉讓人有點驚訝,因為不管是聖誕節卡片的販售宣傳,或是書局裡的商品存貨也還很多,就這麼關掉,感覺有點倉促,雖然我已經大四了,但很多學弟妹們都說,之後要買參考書會變得很不方便。」法文二張碩芬表示:「驚聲書局的商品比外面便宜,設置在校內也較為方便,在訂書方面相對了解學生的需求。此外,店內販賣許多淡江特色產品,像是大學T和狗狗書籤。校狗經常在店內出沒,可愛的模樣療癒人心,有這樣的環境真的很好!聽說之後雖然會有新的廠商進來,但不知能否像驚聲書局一樣有特色。」土木三徐啟昌說,「希望書局能夠持續經營,像買書、文具等都比較方便,同時也希望學校能夠協助校狗的安置,讓它們有遮風避雨的地方。」資圖三徐雲霜說:「驚聲書城關了後,買外文課本或是文具都很不方便,也不知道校狗會被安置在什麼地方,有點擔心,希望之後還是書局。」(文/柯家媛、張展輝、楊喩閔、丁孟暄)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2 | 點閱:21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