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1-02

西語系師生吞葡萄 祈祝來年好運到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於12月26日晚間在外語大樓廣場舉辦「2019葡出你新的一年」活動,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國際長陳小雀及師生逾150人共襄盛舉。吞葡萄是西班牙獨有的跨年儀式,在跨年鐘響時吞12顆葡萄象徵帶來來年12個月滿滿好運。吳萬寶致詞時提到,「我一直很嚮往西班牙,也計畫近幾年要去一次,很開心在歲末年終之際,可以先體驗到了西班牙的傳統氣氛。祝大家新的一年都有新的收穫。」系主任林惠瑛則表示,這是系上的重要活動,希望所有的同學在新的一年健康順利,期末考都能All Pass。

除了吞葡萄的儀式外,西語系的學生演唱西語歌曲,並安排現場一起熱舞,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此外,西語系學會還特地由待過中南美洲的會長西語三張卩強精心準備西班牙傳統料理大蒜蝦及中南美洲特色酪梨醬(Guacamole)搭配麵包,以及墨西哥玉米脆片等美食,讓師生在狂歡之餘同時大飽口福。總召西語二林芃君說明,「西語系不像德文系有啤酒節,直到去年開始才有這個活動,我們希望把這個活動延續下去,成為西語系的傳統活動,讓同學們每年都可以體驗不一樣的跨年。」西語一謝易臻則分享,「以前只有在課程上聽老師說過這個習俗,今天是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覺得整體活動氣氛很棒,老師們也很熱情。」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2 | 點閱:9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