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1-02

液晶產業發展趨勢

【本報訊】化學系於12月21日在守謙國際會議廳舉辦「2018年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年會暨研討會」,與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科技部自然司物理研究推動中心共同協辦,約260人共襄盛舉,互相討論與交換研究成果心得。

液晶之相關領域包括物理、光電、化學及材料,是一門跨領域、兼具基礎學理與應用之科學。今年的會議,除年會與研討會主題外,有近70篇技術論文壁報發表。

除了邀請學界講者外,液晶技術組更致力於邀請業界廠商加入,分享產業新知,希望能鼓勵學生應用所學的學理基礎,發揮創意,開創新的液晶產業。期望能藉由此一定期之國內液晶研究論壇,展現研究成果,更藉由邀請國際知名研究學者作主題演講,促進國際人才、資訊之交流與互動,並提昇研發能量、發揮國際影響力,進而建立國際研究合作的平台。

本校化學系副教授陳志欣表示「液晶年會是臺灣每年最大的液晶相關研究研討會,這次受邀代表本校在會議中演講。能夠將最近研究與許多專家分享,藉由一天密集的意見交流,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以供未來研究參考。」

化學系博士生黃致為則說,「在壁報參觀的部分獲益良多,除了觀察液晶產業的研究趨勢,也能了解研究的方向。這次參加大會的科系與我研究領域不同,我覺得作為一個研究生,不能被自己的研究領域所束縛。」化學系碩士生藍翊軒則表示「液晶的光學特性在化學上、物理上都能有所應用,除了液晶顯示器的技術,液晶感測器在未來也是非常具有發展能力與競爭力,讓我們拭目以待。」(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2 | 點閱:10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