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1-02

秋水文章詩歌創作大賽投稿量再創新高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12月21日,中文系在H107舉辦第七屆秋水文章詩歌創作大賽頒獎典禮,今年稿量再創新高,古典詩組、現代詩組、五言對聯及七言對聯四組,共計948件,各取優勝四名,佳作十名,由文學院院長林呈蓉、中文系系主任周德良、主辦人普義南助理教授出席擔任頒獎人。過程中穿插由驚聲詩社帶來「長干行」、「釵頭鳳」、「節婦吟」三首曲目的吟唱表演,為典禮增添古色古香的音樂氣息。

林呈蓉致詞時讚嘆道:「很佩服學生用詩,這樣精煉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每件作品都非常優秀,同時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鼓勵更多人投入創作!」周德良致詞表示,「本校中文系致力於籌辦各式文藝創作競賽,廣邀學生以文會友、互相勉勵,期待能因創作廣結善緣,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五虎崗文學獎及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等文學競賽。」主辦人中文系助理教授普義南則說:「看到大家能在活動中得到成就感,我的內心也很安慰,希望能舉辦秋水文章繼續傳承文學。」

古典組優選中文進一余麗雪表示:「很開心能在出社會後重回校園,精進自己對詩的理解,同時我也期待看見年輕學子們在未來更多歷練後,寫出的優秀作品!」新詩組優選中文二陳妤芊分享靈感來源:「我自己本身對夢及變形的意象很感興趣,又剛好受到最近看的電影啟發,才寫下這首作品,很意外也很榮幸能獲獎!」(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2 | 點閱:9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