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1-07

教師研究獎勵逾1,390萬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本校研究水準,鼓勵教師從事研究及產學合作、創作及展演,人力資源處於1月3日公布107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通過名單,包含學術期刊論文、創作及展演、學術性專書、研發成果授權或移轉、產學研究計畫,以及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共獎助227位教師、總獎勵和補助金額達13,902,204元,將依「專任教師研究獎勵辦法」規定給予獎勵。相較於106學年度獎勵227位教師、總獎勵金達14,333,330元,顯示今年的總獎勵金下降。

在學術期刊論文方面,總計通過338篇,其中與國際學者共同發表加發獎勵計67篇;各類別通過篇數中,SSCI、SCI通過256篇、A&HCI通過6篇、ESCI通過8篇、EI、THCI、TSSCI通過62篇、本校出版期刊通過6篇。創作及展演中,國家級有8件和縣市政府級4件;學術性專書有5件;研發成果授權或移轉有3件;產學研究計畫達30件、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有17件獲得獎勵。107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詳見人資處網站(www.hr.tku.edu.tw/main.php)查詢。

以「利率期限結構與貨幣政策:台灣的實證分析」獲得「學術期刊論文」獎勵的經濟系教授萬哲鈺表示:「感謝學校的肯定。這篇以臺灣為實證研究的對象,探討利率期限結構的預期假說,研究顯示無論利率到期期限為何,預期假說隱含的利率期限關係是無法成立;而進一步分析其原因,包括貨幣政策採行利率平滑化措施、期限貼水隨時間變化等因素有關。」萬哲鈺說,此研究結果可作為貨幣銀行、金融市場等課程的教學補充資料,也可供欲從事經濟實證的學生,以作後續的延伸分析。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7 | 點閱:10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