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1-23

【即時】本校與香港18所中學結盟

【本報訊】本校校長葛煥昭率領國際長陳小雀、國際暨兩岸交流組組員林玉屏於1月18日在香港海華服務基金舉辦「淡江大學與香港多所中學聯合簽約典禮」,與18所中學結盟,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首席副組長馬湘萍、香港淡江大學校友會會長葉雅琴、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主席梁冠芬皆出席活動。葛校長致詞特別感謝香港校友會促成母校與香港中學的聯繫與交流,期望簽約後能與結盟學校共同舉辦教師工作坊或學生體驗營隊等活動,進一步增進彼此情誼,期許未來有更多的港生來校求學。

本校與香港中學結盟別具意義,目前校內有2千名境外生,其中港生有360人、占18%,是排名第二多的境外生族群。本校108學年度僑生及港澳生單獨招生報名中,港生報名比例高達72.5%,期待藉由結盟合作吸引更多優秀港生來校升學。

典禮貴賓致詞中,梁冠芬表示,希望簽約後可以提給學生多元升學的機會,同時期待學成返港後,校友會可提供就業協助。馬湘萍為本校日文系校友,她說網路上對淡江大學多為正面評價,並肯定本校連續21年獲得「企業最愛」的殊榮。

2014年9月,本校首次與香港14所中學結盟簽約。此次,在本校香港校友會熱心協助下,再度與其中9所中學續約,且新增與9所中學簽約。結盟續約學校為喇沙書院、香港培正中學、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景嶺書院、荔景天主教中學、崇真書院、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及鳳溪第一中學。新結盟學校有: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粉嶺救恩書院、林大輝中學、匯知中學、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賽馬會毅智書院及聖安當女書院。

葛校長一行人在馬湘萍陪同下,走訪景嶺書院、匯知中學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單位,並與景嶺書院校長楊明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等淡江校友會面,陳小雀說,顯見本校校友遍布海外、在各業發光發熱。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23 | 點閱:11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