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1-31

【即時】校友盧廣仲挺心路 大傳系學弟妹相隨

【本報訊】淡江大學西語系校友盧廣仲應邀於3月23日為心路基金會第七屆「好天天齊步走」擔任代言人,表達支持障礙者們的社會參與,並將與心智障礙者一起玩遊戲闖關。大傳系「社會行銷與實作」課程則與心路基金會進行合作,大傳系的學子跟隨學長盧廣仲腳步一起關心此議題,為「好天天齊步走」設計闖關活動與行銷規劃。

好天天齊步走活動,去年同時在新北、桃園、新竹、高雄與澎湖五地同步進行,參與人數約4600人,而今年更有2018年得獎人氣旺盛的盧廣仲加持下,預估5000人以上參加全省各地的活動。

修習大傳系助理教授馬雨沛開設之「社會行銷與實作」的大傳三學生,非常興奮,可以為學長代言的公益活動進行行銷規劃與活動設計,也同時因為在課程中接觸心路基金會為早療兒童、障礙成人的照顧與服務而深受感動,要盡一己之力讓行銷發揮正向作用。

「禮物卡躺著拿」小組設計了由障礙者參與社區市集活動,賣起愛心蔬菜一面募款一面增加障礙者的社會活動;以及企劃由盧廣仲代言在心路基金會粉絲專頁發起投籃接力賽、校園投籃比賽,總積分第一的學校可與盧廣仲一起拍攝宣傳短片。鼓勵社會青年與障礙青年一起籃球場上會友。

「lost one」小組規劃以「遊戲貨幣」帶動闖關活動的真實感與體驗障礙者生活情境,希望可以改變社會大眾的觀念,願意與障礙者一起融入社會。

「MTM」小組,設計線上遊戲呼應「好天天齊步走」實體活動,規劃盧廣仲參與兩人三足、水球傳接等活動,促成一般社會大眾與障礙者同心協力的合作默契。「等於等於」小組規劃由野餐風潮配合社群創造話題,由代言人盧廣仲召集「用心探路野營」的舉辦。

「魚」小組為今年的活動設計了日本風格,希望障礙者不受身體限制,參加闖關活動也有出國度假的感覺,以圖文創作者Apple的日風設計「微笑勾勾 微笑gogo」為標語,創關內容包括摘下有色眼鏡,與障礙者共舞青春,另設計虛擬遊戲,玩家可以選擇「照顧者」或「障礙者」兩種角色以體驗障礙者與家人的辛苦與不易之處。

課程結束,提出滿滿的行銷計畫與活動設計之外,有的同學欲罷不能,將繼續加入心路基金會的執行計畫階段,既可以親身接近學長盧廣仲的風範,又可以增加行銷實作能力,一舉兩得。目前活動報名中,相關資訊請見粉絲專頁(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syinlu/ )。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31 | 點閱:1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