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11

本校經濟、電腦科學擠進英國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2月27日,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布2019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本校有2項學科首次入榜,經濟和計量經濟全球第401-450名,國內第9名、私校第1名;電腦科學與資訊系統全球第551-600名,國內第14名。

本校在經濟和計量經濟(Economics & Econometrics)學科表現受矚,經濟系系主任林彥伶表示:「本系師資在各經濟領域的教學與研究皆有表現,包括SSCI、SCI的產出,積極爭取參與國際事務會議,並與全球頂尖大學的學程持續合作交流。對於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給予的肯定,感到相當榮耀。未來將持續帶領學生在多元經濟領域中學習、鼓勵教師開發創新創意教學,並研擬跨領域整合學科,朝產學合作的方向努力,提升國際知名度與競爭力。」

電腦科學與資訊系統(Computer Science & Information Systems)學科表現同獲肯定,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表示:「評比綜合了師生、校友的表現,很高興看到大家多年耕耘的結果被國際看見。因應大數據時代,系上師生近期研究人工智慧相關應用,同時強化校友聯繫,積極拓展產學合作機會,我們會持續前進、蓄積研究能量。」

QS(Quacquarelli Symonds)針對世界大學的專業學科(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領域進行調查和排名,其評比指標包括學術聲譽(Academic reputation)、企業雇主對畢業生的評價(Employer reputation)、根據Scopus資料庫統計的研究論文引用次數(Research citations per paper)和H指數(H-index),且每項指標的權重依學科特性不同而異。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14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