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11

第10屆淡江品管圈14日複審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107學年度「第10屆淡江品管圈競賽活動」複審會議將於3月14日(週四)上午10時在文錙音樂廳展開。本次邀請2位校內、4位校外評審,同時開放全校教職員工生觀摩學習,意者請於3月13日中午12時前至「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V1080314)報名。

本屆有15圈隊報名,初審通過圈隊有:文五合一、五虎圈、台北蛋黃圈、皇帝大圈、救火圈、套圈圈、會快圈、蓋世無雙圈、業障圈、錢錢圈、鋼彈淡江盪單槓11組品管圈,各圈隊摩拳擦掌準備迎接複審舞臺。

臺北校園加入新血、以「台北蛋黃圈」重新登場,題目為「提升台北校園空間(教室及會議室)借用作業效能」,圈長、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周湘華表示,「由於台北校園的教室有7成都是中型教室,但學生人數少,小教室使用率遠高於中型教室,因此小教室經常不夠用,造成僅有20人卻使用60人教室的狀況。我們預計透過此次競賽,規劃出節約使用時間和有效利用空間的方案,希望複審那天『蛋黃』不要破!」

第五次參賽的皇帝大圈再度順利打進複賽,主題設定為「乾淨塑膠飲料杯回收數量增加50%」,圈隊成員、總務處約聘行政人員林芷芸分享,「校園內塑膠手搖杯過多、且經常被任意丟棄,為減少此現象,我們於競賽期間在商管大樓水槽與洗手間設置塑膠飲料杯架,期待遏止髒亂與減塑。」

錢錢圈以「如何降低捐款收據開立逾時比率?」為題參賽,設法解決校友們捐款收據開立逾時的問題,主要會針對資料建檔的部分安排專門處理的工讀生並進行教育訓練,同時呼籲全校各單位將捐款名目條列清楚。圈長、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秘書鄭惠蘭說:「除了改善捐款收據逾期的問題,也希望透過此次的競賽,觀摩其他圈隊的方案及解決辦法,從中得到更好的進步!」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