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11

70名家書畫展邀師生培養美學

【記者陳雅媛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在本學期首場展覽「春和景明書畫展」於3月6日上午舉行開幕式,總計有18位書畫家出席、逾50人與會。本檔展覽是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策展,特邀請中華民國畫學會64位畫家,及中華民國書學會6位書家,包括水墨畫家李奇茂、梁秀中等知名大師,帶來山水、人物、花鳥等豐富的78件作品,和師生一同迎接新學期。

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學校以三環五育、八大素養為教育理念,其中美學涵養是淡江師生的DNA,校內長期透過通識課程來培養美學素養,並在創校50週年成立文錙藝術中心,在校園中推廣和發展藝術,也藉由藝術活動活絡校園風氣。」張炳煌說:「因應現代社會趨勢,除了帶領年輕人增加美學認知,另開發e筆書法,使傳統文化與科技相結合,推廣藝術美學。文錙藝術中心此次新展,期待提升校內師生美學素養,相信也對增加校內藝術風氣有非常大的幫助與認識。

參展書畫家代表梁秀中致詞表示,在沒有藝術相關科系的學校,還能展覽如此多的藝術作品,令人非常感動,也希望透過藝術美學來維持校園的和諧,老年人持續創作,年輕人更要努力學習,一同秉持畫到不能畫的精神,發揚傳統藝術之美。參觀同學、數學四鄭宴芩說:「一直以來都有來文錙藝術中心看展的習慣,這次在開幕式看到年長的書畫家和師長們依然對於創作充滿熱情,內心非常感動。展覽充滿了濃濃的中國傳統藝術之美,真的非常好看。」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9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