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短波 2019-03-11

【人物短波】林郁嫺/鄭慧君 主持國際書展講座獲益良多

德文系助理教授林郁嫺,日前擔任臺北書展德國主題國兩場座談會主持人,第一場「人工智慧II:專家座談」由德國知名傳播學者Miriam Meckel與法蘭克福書展公司副總裁Holger Volland進行討論,Volland提問「人會不會愛上機器?」讓現場陷人一陣熱議;第二場「從文字到影像」則為德國知名驚悚小說家Sebastian Fitzek分享暢銷著作《解剖》改編成電影的過程(本報1073期「一流讀書人導讀」曾介紹《包裹》一書)(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49236 )。林郁嫺表示,圓滿完成任務覺得踏實,能和公眾人物及暢銷作家一起工作,更是很棒的經驗。

德文系助理教授鄭慧君主持一場座談「兩個女人的故事:作家對談」,由旅歐作家兼劇場導演陳玉慧介紹德國新秀小說家(Theresia Enzensberger)的作品「藍圖」(Blaupause),討論兩人作品中的女性意識。鄭慧君分享臉書訊息鼓勵學生到場聆聽提升德語文學內涵,並表示有機會接觸德國作家獲得第一手資料以及交流是很棒的收穫;還有畢業學生也來捧場。參與活動的系主任吳萬寶鼓勵系上教授多多參與,除了增進台德文化交流,還能透過課堂外的實務經驗,增進課堂上的溝通與分享。(文/潘劭愷)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3 | 點閱:9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