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1

【校友企業點燈】伯馬企業致力推動綠建材 回饋母系不遺餘力

現職:伯馬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孫瑞隆

科系:化材系校友

經營項目:化學製造業-工業用接著劑

孫瑞隆於1978年創立伯馬企業,為專業化工廠商,致力於工業用接著劑、填縫膠、防水膠及特用化學品之生產、代理及經銷,並於1987年設立台灣粘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南山廠)專業生產接著劑、填縫膠,秉持誠信、技術、品質、服務的四大原則,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達成服務永續經營的理念。

孫瑞隆從創業至今不僅引進國外各性高科技黏著劑,同時不斷自行開發研製,完成無數種國內首創之新黏膠。除成功將用來當接著劑、填縫劑的「塑鋼土」系列產品導入DIY市場,在臺市佔率達75%,成為深入家庭修補的一員外,更導入變性矽膠量產,為台灣變性矽利康MS製造先驅,於2011年獲「綠建材標章認證」,成為台灣業界首例將密封材料取得綠建材標章者,在傳達綠建材的理念上跨出第一步;之後更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的肯定,並年受邀至大愛電視台「大樓的眼淚」專題,探討外牆磁磚掉落及外牆汙染議題。此外更與國內外產學合作致力推動安心住宅,講求建築外牆安全及美觀,同時結合化工與生技,尋求國外技術朝向醫藥用接著劑發展。

孫瑞隆對於母系的回饋一向不遺餘力,除在2002年成立「孫瑞隆獎學金」鼓勵學弟妹外,還擔任「系課程委員會」校外委員」及「工程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伯馬企業也提供大學部學生暑期實習,以及碩士生校外企業實習機會,徵才時也會回系邀請學弟妹一起打拼,深獲師生敬重。(文/吳婕淩)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12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