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3-11

社團健檢室系列講座 首場談組織章程與年度計畫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優質社團的要件在於組織運作,當然也不可缺乏社團目標。」社團人看過來,讓健檢室為你的社團評鑑加分吧!課外活動輔導組於近期舉辦「107學年度社團運作健檢室」之一系列活動,透過演講活動與社團評鑑的分享,讓社團負責人們能夠更加了解社團的相關運作。

首先登場的是於3月6日在SG314展開的「組織章程與年度計畫」,本次講座邀請到了中華學生社團教育學會理事長蔡志賢,與大家分享制定組織章程的要點、如何訂定年度計畫及社評的小技巧等,吸引逾70人到場聆聽。參與講座的中文三周俊成表示,「參加同舟時就聽過蔡老師分享製作社評的技巧,這次講座又更加深了對組織章程、年度計畫的了解,我會將學到內容帶入今年社評,讓社團資料保存上更完整。」

4月10日晚間6時30分在SG314,將有「全社評參賽心得分享暨檔本觀摩活動」,邀請代表本校參賽「10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的社團——種子課輔社、網球社,為大家分享檔本製作的注意事項以及參賽經驗,兩社團將展示全社評參賽檔本供社團夥伴觀摩交流。4月29日將舉辦「財務管理與活動成果檢視工作坊」,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人教育中心吳振邦老師授課,講解活動的意義及其辦理成效與紀錄保存、財務經費及器材的運作對於社團的重要性;此外也將檢視參加社團現有的資料,發現問題並著手解決。歡迎有興趣的社團夥伴們儘速至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報名。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7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