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3-11

福青社迎新 傾聽練習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福智青年社於3月7日晚間舉辦迎新活動,逾20人參與。在一邊享用茶點中活動開始,最吸引人的是夥伴藉由圖像相互介紹,必須花時間了解對方,再傳達給所有社員,帶動熱絡氣氛,讓社員期待下一次社團活動。

一開始由社長主持,帶動氣氛,一起唱優美的讚頌,並播放一段營隊的MV。接著進入到迎新活動,以兩人一組,要在擺滿不同照片的講臺上選擇一張,用三分鐘的時間與對方介紹自己及解釋選擇照片的原因,最後由對方為大家介紹自己,各組有趣的介紹讓現場氣氛融洽溫馨。接近尾聲時,老師也發下回饋單,讓大家省思今日善行及認識的夥伴,期望藉由迎新,讓新、舊社員們都能增進感情並且凝聚向心力。

社長、運管二張騰濬分享:「這學期的第一堂社課,我們改變了以往的方式,除了少不了的零食之外,我們著重在練習傾聽對方並配合道具。在這個智慧手機發達的時代,我們已漸漸喪失去聽懂他人要傳達的潛在內涵的能力,因此透過這個練習,同時訓練自己和了解他人,非常有趣、精彩。」社員、經濟三蔡佳勳表示:「迎新活動中,透過選擇能代表自己的照片,讓對方能深刻認識自己,氣氛也很熱絡。今天也得知之後社課的規劃,非常期待下次社課。」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8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