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18

台灣傅爾布萊特學術基金會訪校

【記者馮子煊淡水校園報導】臺灣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一行8人於3月14日來校參訪,並與本校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校內教學單位一級主管、師生代表在驚聲國際廳座談。何啟東致詞表示,「很高興參加此次國際交流活動,歡迎傅爾布萊特基金會來訪,淡江大學是臺灣第一所私立大學,也是第一所引進全面品質管理的學校,我們今日的成果離不開國家和社會支持,期待與基金會建立研究領域的學術合作與分享。」

會中,雙方就臺美兩地學生交流和教師研究領域合作展開對話,該基金會教育主管介紹國際間高教環境與表現,希望了解淡江國際化、英語教學及校務發展等現況。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介紹淡江總體發展概況,全發院院長包正豪解說蘭陽校園全英語授課、大三出國現況;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均介紹學院發展和全英語學位學程。會議尾聲,該基金會計畫主任Lisa Lin說明雙方合作之流程步驟後,會議在歡快的氣氛中結束。

曾參與該計畫的公行系黃一峯副教授表示,執行計畫和研究主題可以認識更多美國學者並建立起人際網路,獲得更多的合作機會,實現研究資源共享;在教學方面,可以參考美國教師的教科書、教學方法及最新資訊,有助於擴大教研視野,創造更多的合作交流。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11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