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8

歷史週 帶你走進「時光‧跡」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歷史系3月11日至16日於覺軒花園三廳(H108-110)舉辦歷史週,主題為「時光‧跡」,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致詞時表示,歷史週至今已邁入第三年,一年比一年辦得更為出色,是同學們將上課所學的知識與智慧呈現的結果。「此次主題演繹出台灣社會的日常與非日常,充分展現了政權、戰爭與革命的一面,藉由展覽可以看出歷史的發展與未來。」歷史系主任高上雯則讚許同學們的用心,讓本次歷史週能有多元而豐富的呈現。「透過歷史週能夠充分呈現歷史人獨一無二的文化精神內涵,也希望之後能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傳承下去。」

本次活動以臺灣1950年代以來24個著名的歷史事件為展覽主題,內容包含了經濟、政治、民生各方面的重要歷史時刻,如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每個歷史事件展覽均圖文並茂,搜羅具有代表性展品供師生們參觀,並安排導覽人員全程解說。為了更好呈現展覽內容,歷史系還特別拍攝微電影《禁步》與1986年《湯英伸事件》紀錄片,更在展場中設置打卡景點讓同學們拍照體驗。活動總召歷史二張文彥說明:「籌備活動期間,我們接受很多挑戰,也遭受到質疑。感謝每個組員的付出,希望日後活動的內容及展場規劃能更好。」歷史三周浩豐分享:「很高興看到歷史週愈辦愈精彩,導覽人員都十分熱情地解說,令我能更深層次的暸解台灣史,獲益匪淺!」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