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3-21

【即時】葛校長率團訪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

【本報訊】本校葛煥昭校長率團訪問歐洲姊妹校,繼續英國的行程,除了拜訪本校姊妹校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Hertford College, University of Oxford),也順道造訪劍橋大學,訪察其校園學習環境,以為標竿學習。

3月18日上午,本校參訪團訪問英國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教育組李彥儀組長陪同,由該校國際課程主任Ms. Caroline Rice及Mr. Andrew Hemingway接待。該校創建於1282年,1740年成為正式學院,為學院聯邦制研究型大學,是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已有900年歷史,目前由38個學院、6個學堂組成,在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為第一名。

該校和本校於2000年締結姊妹校,2005年張家宜董事長(時任校長)曾率團訪問,其前院長Dr. Walter Bodmer也曾來臺參加本校55週年校慶。該校每年舉辦夏日課程,本校運管、英文、機電及電機等系有6名學生於去年至該校參加。

本次拜會牛津大學,除了解該校校史及其學制特色,雙方就薦送交換學生或訪問學生的可行性進行討論,葛煥昭校長亦親自邀請該校師長來臺參加本校70週年校慶。會後該校宴請本校參訪團。

本次校長率團訪問歐洲歷經11天行程,跨越法、德、英等3國、9個城市,拜訪6所姊妹校,參加2場校友會,會晤2位駐外館處大使及多名外館官員,已於3月19日返抵國門。此行順利圓滿,期盼本校未來國際化的成效再創高峰。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21 | 點閱:10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