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22

淡江軟體雲助師生學教大躍進

【記者周舒安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本校教職員生更加了解淡江軟體雲的服務,資訊處於3月20日上午舉辦「淡江軟體雲應用與操作」,由教學支援組組長林東毅在B217電腦教室主講,介紹軟體雲功能、安裝及上機執行操作。

課堂實作前,先請學員們上網開通軟體雲帳號(網址:http://cloudweb.tku.edu.tw/apply.aspx),林東毅以桌機為使用界面,說明「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為資訊科技的應用主流,同時點出淡江軟體雲的方便性,軟體雲安裝有全校授權軟體,如Microsoft系列、SAS等,以及共用之專業軟體SPSS、Stata等,讓全校師生於任何時間、地點,在網際網路環境下,均可使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智慧型行動設備等,即可便捷地使用各類軟體資源及服務,也不必擔心軟體安裝、更新及漏洞問題。

林東毅特別示範用手機連上軟體雲,他說:「移動端透過淡江軟體雲的使用,隨時可以輕鬆辦公,為全校教職員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可惜目前的實際使用率仍有待提升,希望大家多加利用、提高工作效率,一定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收穫。」

課程吸引近20位教職員生到場聆聽,參與人之一的圖書館數位資訊組編纂傅淑琴說:「今天學習使用軟體雲,讓我收穫良多!掌握了更高效能處理和傳輸文件的方法,希望之後可以多加運用在工作之中。」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3-22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