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25

透過旅行了解文化 陳玉珍分享「好色」遊記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印度為世界文明古國之一,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你想像中的印度是怎樣的國度呢?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3月19日在覺生大樓I304舉辦「學習策略工作坊」,主題為:「『好色』之邦:不期而遇之旅」,由教心所碩四陳玉珍分享在印度拉賈斯邦的14天旅程。

為何稱為「好色之邦」?陳玉珍說明,拉賈斯坦邦是文化遺產之地,並由四座不同顏色的城市所組成,分別為:粉紅城市齋浦爾(Jaipur)、白色城市烏代浦爾(Udaipur)、藍色城市久德浦爾(Jodhpur),以及金色之都齋沙默爾(Jaisalmer)。每個城市都有它的故事、獨特的風情,值得旅人細細品味。在粉紅城市齋浦爾有座風之宮殿,五層樓高的建築卻有953個小窗口,那是古時候宮裡嬪妃與世界的唯一連結,也顯現出印度文化裡男女地位的懸殊。白色城市烏代浦爾則給陳玉珍一個深刻的回憶:她在河邊享用燭光晚餐,欣賞河岸美景的同時,對岸卻有婦人在岸邊洗澡、洗衣服,形成強烈的對比。在藍色城市久德浦爾,她則半開玩笑地提醒要小心兩個地雷,第一是路上的牛糞;第二是雜貨店的礦泉水(無良商人會將寶特瓶重複使用)。金色之都齋沙默爾的物質生活看起來貧窮,但孩子們無憂無慮地玩成一片,天真純樸的童真相較於物質生活,則讓她露出會心的一笑。

最後陳玉珍以自身經歷提醒,在各地旅途中一定要時時刻刻保持危險意識,面臨突發狀況時,一定要冷靜處理、面對。「自助旅遊雖不容易、風險甚大,但透過此項難得的經驗,必能讓自己有所成長!」

「學習策略工作坊」另安排許多有趣的主題如「翱翔雲端開心學習去-Google工具基礎操作技巧」、「一時『失智』不用怨嘆-學習規劃及記憶力訓練技巧」等,有興趣的同學可逕至活動報名系統查詢(網址:http://enroll.tku.edu.tw/index.aspx)。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3-25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