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25

AI技術與經濟發展論壇 探討經濟創新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隨著AI時代的來臨,對於經濟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經濟系21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AI技術與經濟發展論壇」,由經濟系主任林彥伶與台科大教授鍾建屏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與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也到場參與。林彥伶說明,希望藉由這次論壇讓學生知道AI對於經濟上的衝擊與效應,了解並思考,找到自己的定位,而這場論壇對經濟系老師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新知識與新資訊的吸收也讓我們與學生一同成長。

會中由桃園市教育局局長高安邦以「智慧學校、數位學堂」為主題引言、接著透過工研院資通所經理趙育昌「AI在製造業的應用」、益昇智慧科技執行董事趙育敏「開放式跨平台管理系統-透過IoT實現最適化管理」、資工系教授張世豪「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alware Detection & Recognition」、國家實驗研究院博士許旭緯「Introduction to Data scientist and Start-up」,以及台科大教授鍾建屏「人工智慧於物聯網金融應用及創新服務」等主題進行演講,分享AI對金融與經濟上的影響,包括資安問題,及AI技術如何應用到金融科技等。會計四高宜絹表示,AI技術對於很多工作上的應用影響至深,了解到自己還有很多需要知道的新知。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3-25 | 點閱:10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