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25

兩岸金融市場發展研討會 淡水臺北兩地熱論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你知道目前的數位科技如何引領金融業的發展?當前的財金高等教育又是什麼樣的景況?「2019第十六屆兩岸金融市場發展研討會」,3月15、16日於本校舉行,邀請海峽兩岸金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15日在守謙國際會議廳進行研討會,由財金系主任陳玉瓏主持,臺灣大學財金系特聘教授姜堯民,以「國際頂級財務期刊發表經驗」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會中另依「公司理財」、「行為財務」、「資產定價」、「資本市場」、「宏觀金融」等主題,發表28篇學術論文。

16移師台北校園,進行論壇商學院院長蔡宗儒致詞提到,「本次活動一直是兩岸相當重要的研討會,匯集兩岸財金金融的專家,本日主要是以實務研討部分聚焦兩大主題,分別是數位科技引領的金融挑戰與發展以及當前財金高等教育。」之後由永豐金控董事及最高顧問邱正雄,以「IS-LM curve的風險模型、Kalman Filter在貨幣政策、資本市場定價模型(CAPM)、及總體銀行信用(IS-BK)長期穩定之實證分析簡介-KalmanFilter線形模型的應用」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之後安排「數位科技引領的金融挑戰與發展」與「財金高級教育」兩個論壇,由青島大學教授胡金焱、西南政法大學教授余勁松、寶碩財務科技總經理劉國安、浙江大學工程師學院互聯網金融分院副院長金宇峰、臺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南開大學國際商務所所長吳曉云、臺灣大學教授張慶瑞、青島大學教授劉喜華等專家學者針對主題進行討論與分享。

財金三陳子桓表示:「透過學者的講述,讓我了解相關公式和模型的計算,且能明白每個計算結果都是大數據的累積,能更進一步宏觀的看出整個金融市場的脈動。」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3-25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