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08

李易遠談職涯探索個人品牌定位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境外生輔導組於3月26日中午在驚聲國際廳舉辦職涯探索講座,邀請到UD資博學習平台創辦人、資博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李易遠來校,以「從職涯探索建立個人品牌定位」為題經驗分享,並針對實習注意事項、經濟體與產業結構變化,以及未來職場必備條件3部分進行解析,吸引約100名學生參加。

首先,李易遠以職涯探索的時機點作為開場,認為東方和西方國家因教育體制的差異,各自影響了人群在各行各業的表現,並表示科技的發展掀翻了所有的產業,讓我們不僅要專注於手邊之事,更要留心身旁之事。他樂於與現場學生互動,建議大家實習和打工目標要明確,「認知打工帶給你何項收穫很重要,你必須確保工作的每一天都要有所學習。」他強調,提升挑戰並運用所學與世界接軌,如此才能感受到世界的改變。

最後,他以各領域人才應具備「專業上的轉型」、「深度人際互動」及「概念能力的培養」3個條件作為總結,他說:「思維的跨越很重要,不要以產業的喜好作為求職的標準,找一位導師並追隨他做跨領域的發展,對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

管科四李祈縈說:「聽完後,了解當實習生的意義不僅是抱著學習的心態,而是要讓自己完全融入職場,把每件事情做完、做好。」管科三邵建發說:「執行長在演講中穿插現今國際局勢,讓我們也聽到很多實務經驗,理解到只有一項專業是不夠的,還要透過與跨領域的人才交流、合作,若是不跟上進步潮流,是很容易被淘汰。」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14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