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08

「英國脫歐與歐洲局勢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歐洲研究所將於4月12日在臺北校園D522校友聯誼會館舉辦「英國脫歐與歐洲局勢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將由波蘭、拉脫維亞、日本關西大學、政治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多位歐洲研究的國內外學者,以英國脫歐時事與歐洲政經局勢發展為主題進行交流外,他們也會帶來其研究成果一起分享。同時,臺灣歐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以及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系教授兼歐盟研究中心主任張台麟也將到場致詞。

歐研所所長卓忠宏表示,本次研討會中,除了探討這兩大主題外,希望也藉此促進國際化合作,如雙聯學位的簽訂等,以增加與國內外學術機構的交流。本會分為2個場次進行討論,也以英國脫歐與歐元主題,探討歐元自1999年1月1日問世以來已滿20週年的經濟未來走向和發展趨勢。

此外,近日令人受矚的是,英國國會下議院於3月14日晚間,以413票贊成,20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同意「推遲脫歐」,讓英國脫歐的時限將從表訂的3月29日「至少」延後到今年的6月30日,英國民眾也開始進行連署、示威等活動希望能取消脫歐協議。卓忠宏對此回應,公投是具有法律約束力也代表人民意志,現在的連署、遊行、民調等活動是會讓英國政府受到輿論壓力,假使真的要取消脫歐也許需要再舉辦一次公投。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10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