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15

本校12生前進北外大 移地學習體驗高教差異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為擴展國際交流,本校12名學生與政大、彰師大、輔大、文藻、及實踐等學校師生於3月31日至4月7日,前往大陸北京外國語大學,參加第17屆「北京之春─台灣大學生北京外國語大學外語教學研習營」活動。八天七夜的移地學習課程受到北外大熱情接待,學生除了親身體驗專業課程,也與當地師生從事豐富的課外活動,例如兩岸師生座談會,遊覽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頤和園、故宮等古蹟,另品嚐「北京烤鴨」傳統菜餚,充分感受北京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現代韻味。

參加研習營的國企三莊聿萱說:「最讓我感到驚豔的是陸生的學習態度,他們的課業壓力明顯比我們吃重,北外大學生在上課前做足準備,課堂上也絲毫不鬆懈,始終認真聽講、勤做筆記,讓人感到上起課來非常具有挑戰性,雖然平時他們會滑手機、追劇,但念起書來就是不一樣的態度。」

她分享上課實況,「我選了一門高級韓文課程,當地學生對老師很尊重,課前將桌椅排好、擦拭黑板,學生也與老師培養好默契,上、下課以韓文相互問候,充分展現韓國重視輩份的禮節。我發現班上每位學生對於不會的問題仍盡力表達自己的理解,並勇於提問,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此外,這堂課是我在北外大的第一堂課,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進教室,很開心班上同學熱情地跟我打招呼,老師也會點名臺灣學生回答問題、朗誦課文,讓我充分融入課堂,而非是過客,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堂課。」

營隊開幕時帶來一連串精彩表演,包括中國舞、快板、書法等,場面盛大、宛如一場小型春節晚會,本校學生也帶來「因為有你」戲劇和唱歌引起全場歡聲雷動,北京外國語大學師生更是讚賞本校學生非常活潑與熱情,彼此均留下深刻的印象。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0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