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福建師範大學率團訪問 交流文創學程閩台專班成果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4月10日下午,大陸姊妹校福建師範大學前副校長汪文頂率團蒞校訪問。本校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率文學院長林呈蓉等人接待,雙方於文學館L522會議室,就「文創學程閩台專班」、兩校深化合作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與經驗分享,並安排閩台班同學與母校師長相見歡,分享來臺點滴。

王高成首先肯定「文創學程閩台專班」的豐碩成果,讚許兩校的共同努力與付出。他指出,在全球化發展的潮流之中,文化創意產業對於現代生活愈發重要,「台閩兩地本來就有共同的血緣和文化,語言也相通,希望閩台專班越辦越成功,兩校持續來往,開展進一步合作。」汪文頂則感謝本校對於閩台班學生的悉心照顧。「文創產業屬於『傳統文化老樹開新花』,學界業界都還在探索當中。兩校應該互相學習與借鏡,持續推進閩台班項目,加強兩岸學生的交流與認同。」並代表福師大誠摯邀請本校師生前往交流。

接著由本屆閩台班導師,歷史系副教授李其霖介紹學程目前規劃與成果。2016年起,每年福建師範大學均會安排文學院文化產業管理系大三學生到本校研修一年,除了修讀相關課程,還會在老師的帶領下拜訪台灣古蹟、進行田野調查,以及參觀臺灣本土文創公司。此外,閩台班學生也透過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深度感受臺灣文化。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0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