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顯影季」 用圖像「說故事」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他們的故事,就是大家的故事。」淡江影像藝術工坊4月8至12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13屆顯影季攝影成果展」,共展出16位大二至大四同學的專題作品,呈現人像、紀實、自拍等多元主題風格。

8日開幕典禮時,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文學院長林呈蓉、大傳系主任許傳陽等到場支持,王高成致詞時,肯定顯影季不只是成果上的展現,更是全校師生可以共同欣賞且學習的優良園地;林呈蓉感謝指導老師與參展同學的努力,將鏡頭背後呈現出的複雜情感,精準的紀錄下來;許傳陽則感謝學校提供系上充裕的經費及設備資源,讓同學能夠在優良的學習環境中成長、茁壯。

總召大傳三方鈺琁說明,本次活動主視覺意象為一幅色階圖,象徵「定義自己的色階分佈,說自己的故事」。內容除了同學們的作品,更有本屆新設的「聯展牆」,以「家庭」為主體概念,從參展者的作品中各選一張展出;同時設置正片機,讓大家體驗暗箱成像的魅力。法文三郭芷瑄說:「我覺得這次的呈現元素充滿人與文化間的互動,富有人情味,展出動線設計也很精心,讓觀者可以在一段主題結束後,有沉澱思考的空間。」

11日晚上的攝影座談會,邀請台南國際攝影節策展人黃建亮與《經典》雜誌攝影師,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指導老師劉子正與談,對每位參展者的作品提出評論與建議。劉子正希望在討論作品的同時,也能讓暗房的同學們,與來自不同攝影領域的傑出外師建立良好聯繫,獲得更多提點和幫助。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9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