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樂擎溫柔分享 期許同學在感情關係中成長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你是否在感情上有遇到什麼難題呢?」產經系學會於4月11日晚間6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邀請Instagram逾74萬人追蹤,博客來、金石堂暢銷作家樂擎分享對於感情的看法和經驗,現場逾300人參與,反應熱烈。

此次內容大致分成友情、愛情、親情三部分。樂擎指出,大學是求學過程中一個很特別的階段,跳脫束縛、不隨波逐流,學習獨立思考是重要的。在這個資訊快速、網路爆炸的時代,網路交友的普及,讓所謂的「速食戀愛」越來越常見,對於愛情,他認為「靠的不是一時衝動,而是習慣」當熱戀與激情被消磨之後,若是沒有一定的情感基礎,是不能走得長遠的。對於親情,他則感性地說,當我們越長越大,視野及生活圈也隨之寬廣,對於父母來說卻是相反;在繁華的城市當中,我們或許會感到自己很渺小,但對爸媽而言,我們是他們的全部,想家時記得加緊腳步回家。最後他以講題「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作結,願大家都能在每段不同的關係中有所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資工一陳彥翰分享:「演講中一開始提到的成績,自己也是心有戚戚焉,畢竟之前一味追求分數,因此捨棄了許多。尤其他提到『難過時,就加緊腳步回家吧,或許你在這城市中渺小無比,但你到家時,就是爸媽的全部了呀!』時,引發了離家求學的我,對家這個『避風港』的思念。感謝樂擎,即使沒什麼聲音,仍努力地帶給我們他的想法。」

英文一蔡蓓蓉則表示:「第一次看到樂擎本人很開心,很喜歡聽他分享一則則的小故事,文字平淡但是內容卻很很動人,不管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讓我很有共鳴。」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