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財金系邀請偏鄉國小師生「勇闖金銀島」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偏鄉地區由於交通與資訊的不便,普偏缺乏理財知識,更容易遭到詐騙,財金系與富邦人壽3月27日至29日在守謙會議中心舉辦「勇闖金銀島,幸福大未來」金融理財營隊,邀請26位來自花蓮縣奇美、瑞美、馬遠等3所偏鄉國民小學的師生參與。財金系副教授陳鴻崑說明:「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幫助他們培養正確投資理財觀念,同時擴充他們看世界的角度。另一方面也培育大學生對社會關懷的熱情與實踐力,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的精神,特別感謝富邦人壽的全額贊助。」

活動由財金四吳俊緯、吳妍霏、殷鈺琪、陳禹杋、詹煌祿、張凱評、李承晉、趙璿評等人規劃,他們表示「希望藉由更貼近生活的表達方式結合戲劇演繹,以活潑、有趣的場景將反詐騙的常識灌輸予孩童,且帶入孩童外幣兌換的基本概念,培養小朋友對外幣交易的敏銳度;從不同角度思考、準備課程過程中也提升了專業能力。」活動透過實地參訪、桌遊及競賽遊戲,來啟發小朋友們對投資理財的興趣,另以戲劇演出的方式宣導反詐騙的觀念,更帶入互動式教學的方式,帶領他們學習關心週遭環境。

參與活動的瑞美國小學生黃琭捷說:「用遊戲的方式帶我們認識理財,比起單純簡報講解更有趣、好玩!」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6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