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高李綢獎助學金」及「三德助學金」嘉惠12同學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校友送愛心,學生矢言回饋,續傳淡江佳話!

土木系校友高新平創立的「第34屆高李綢獎助學金暨第15屆三德獎助學金」,3月29日在守謙國際會議廳HC301新平廳舉辦頒獎典禮,由「三德慈善基金會」主席高千媛及本校前校長林雲山代表頒獎,商管學院前院長蔡信夫、三德校友會會長吳易鍾、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以及獲獎學生所屬系所主任、所長等參與觀禮。

典禮首先由蔡信夫致詞,他說明獎助學金的創辦緣由,同時強調「三德」的重要性,希望同學秉持「忠孝」、「仁義」、「勤儉」的三德精神,努力向前邁進;接著高千媛也勉勵同學善用這筆獎學金,在課業上更精進,畢業後為自己及父母更為校爭光,成為臺灣未來的棟樑。

本次共有10位同學獲「高李綢獎助學金」,2位同學獲「三德獎助金」。得獎者在受獎後均發表感言,期許自己能夠更上一層樓,若有能力也希望將這股大愛回饋社會、持續傳承。中文三曾淑梅表示:「希望能運用獎學金減輕家中的負擔,這筆錢讓我在修習學校的課程以及教育學程上有很大的幫助,在未來想考取證照,到偏鄉當教師,幫助弱勢的孩童,給予他們支柱,將這股力量回饋給社會。」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0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