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歐研所陳麗娟前進波蘭亞捷隆大學擔任講座教授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歐研所教授暨歐洲聯盟研究中心主任陳麗娟,日前前往本校姊妹校之波蘭亞捷隆大學擔任講座教授,於3週期間,陳麗娟講授「臺灣社會發展」,向當地師生介紹臺灣歷史與各時期的重大轉變與發展;同時亞捷隆大學Gadowska kaja Grazyna教授也至歐研所擔任5週的講座教授,介紹「波蘭社會發展」。陳麗娟說明,這是本校與亞捷隆大學第一次教師雙方交流,藉由相互邀約和課程教學,增進彼此認識與互動,希望未來能促成雙聯學制的合作,以提升師生間更多的交流與學習。

亞捷隆大學創校於1364年,是所6百多年的歷史悠久學府,同時也是世界現存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其校友有天文學家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等人。陳麗娟表示,本次受邀前往授課內容,是從鄭成功開始至現在的民主發展,也說明臺灣經歷三次政黨輪替,如同其他經歷民主轉型的國家一樣。她提到,這3週是很寶貴的教學經驗,同時也是很大的挑戰,不但要準備臺灣各時期所經歷的經濟發展、教育改革、人文思想、宗教與轉型正義等主題和重大事件的全英文教材外,並在3週內密集完成教學,陳麗娟分享,課程即將結束時,當地學生反應除了更瞭解臺灣外,也希望能夠再次前往授課。在這3週的授課經驗裡,陳麗娟認為:「亞捷隆大學學生的勤學態度是值得臺灣學生學習的地方,希望我們的學生要好好把握海外學習交流的機會,教師也能藉此精進,對彼此都是成長,未來也希望能再度前往亞捷隆大學,期待雙方師生的交流越來越多,也是本校國際化的成果展現。」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