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土木系傑出系友許文昉分享12億元年營收的創業故事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土木系於4月9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中,舉辦第八屆金禹獎頒獎和校友回娘家活動。活動中,邀請第八屆傑出系友、技速過人動力科技董事長許文昉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創業經驗;土木系校友暨新加坡萬德集團董事長莊文甫、富樂群建設公司董事長莊子華等多位校友、土木系系主任張正興、系上師生等共超過百位出席共襄盛舉。許文昉致贈在座每位師生保溫瓶,感謝系上的培育之情。

土木系系主任張正興致詞,以《黃帝陰符經》說明金禹獎的由來,是指淡江土木加上金,表示五行俱全並向大禹治水致敬而命名「金禹獎」,代表本系的肯定並終生為國家民眾福祉努力。許文昉是73級畢業校友,演講中分享自身的跨領域創業故事,他介紹所創辦的「技速過人動力科技」是從事風扇散熱器客製化與代工產業,許文昉表示,年輕時為了創業借貸8000多萬元,以嚴以律己的態度咬牙經營,從芳香劑轉入高階電競顯卡風扇市場,創下去年12億元營收佳績,他說:「淡江培育的淡江人具有樸實剛毅的精神,因此各行各業的許多大老闆們都是淡江人,希望學弟妹不要妄自菲薄,勉勵大家要出國闖蕩並且持續學習,未來有能力後回饋國家與母校。」演講後,在場學弟妹向在場校友請益,畢業後是否立即就業或攻讀研究所的迷惘;深耕中國市場許久的大陸校友總會總會長莊文甫鼓勵學弟妹,畢業後可以加入校友會,與母校保持連結,也會增加與校友互動的機會。

土木三陳巧娟認為:「透過這次活動才知道我們系上有這麼多的傑出校友,而且不忘母校,捐贈許多資源與設備;還有學長的分享也很精采,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希望未來能多舉辦像這樣的活動,增進我們淡江校友的認識。」淡江時報社於1055期刊登許文昉之卓爾不群專訪,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47201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4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