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賀!教心所8位學生考取諮商心理師執照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狂賀!本年度考選部辦理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心理師考試》考試結果於3月出爐,本校教心所校友蘇燕玲、張瑋庭、林君妍、唐昭宇、簡迎藍、陳映儒、王靖雅、張皓喆,共有8名校友於本次考試中成功考取諮商心理師執照。

考取執照的林君妍與王靖雅均表示,準備考試的過程雖然十分辛苦,但感謝所上同學彼此支持和交換讀書心得,才能一起考到執照。林君妍分享:「很高興能考取執照,這次準備考試時有吸取第一次沒考上的經驗,因此在準備時把重點定在近期較熱門的諮商理論及心理疾病上,並把內容整理成筆記,加上在考場的同學互相打氣,讓我能可以應考時盡力把所學的東西呈現。」而王靖雅則勉勵學弟妹:「準備考試的過程雖然十分辛苦,有些人甚至會感到焦慮,或不自覺地打擊自己。因此在考前一定要好好調整心情,以平常心去面對考試,同時也要多參考網路上的題庫與考古題,多作練習總是會考上!」

根據臺灣考選部規定,中華民國國民具有公立或立案的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或符合教育部承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獨立學院諮商心理所、系、組或相關心理研究所主修諮商心理,並經實習至少一年成績及格,且具有碩士以上學位,才可參加諮商心理師考試。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2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