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22

創育中心執行扎根計畫 扶植5創業團隊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於4月15日進行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進度報告,由本校5組各獲得新臺幣10萬元補助的創業團隊報告,包括新創公司的品牌理念、營運模式及經費規劃等進度,育成中心經理詹健中、全鋒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顧問柳文龍、民生福祉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顧問袁勤國與會並提供專業意見指導。

「Jobchain」是階乘科技有限公司,協助用戶拓展「個人接案人脈網」,藉由人脈和接案等數據資料的蒐集、累積及分析,提供媒合服務。「青狂少女有限公司」是以小米酒商品尋找合作據點,企圖將小米酒打造成為臺灣特色觀光伴手禮,期待與跨界合作、激盪出更多可能。「一起畢業」是食筷有限公司,以環保、共享理念出發,將飲料販賣機和洗衣機結合,打造具自動清洗的環保餐具租借機。

「Soul Mate」是寵到家有限公司,針對飼養寵物者提供專人陪伴、飼養資訊等服務。「睡不飽有限公司」是以講故事、賣文化來設計產品,例如團隊以鄉野傳說「人面魚」的故事為元素,開發魔術頭巾並增加使用功能。

Soul Mate團隊成員、化學四陳百新說:「團隊成員均有養寵物,也會遇到照顧不足的問題,所以以此為題構思創業,希望在創業的過程能與業師交流,學到更多創業知識。」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22 | 點閱:10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