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22

跨域共好 課程所27日研討課程深耕創新教學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108學年度將實施12年國民基本教育,面對教育現場如何進行跨領域的整合學習,課程所於4月27日9時在臺北校園舉辦「2019素養導向課程深耕與創新教學-跨域共好研討會」,邀請中小學教師、相關領域學者專家與實務人員分享各領域教學經驗,討論課程深耕與創新教學理念。會中新北市教育局代表、日本知名課程與教學專家、新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系副教授一柳智紀(ICHIYANAGI Tomonori)蒞臨,一柳智紀將進行「能力素養導向的探究學習」專題演講。

課程所所長黃儒傑說明,跨域是指跨學科跨領域,由於12年國教改革核心在於跨域課程和教學,因此藉由研討會建立學術與實務對話平臺,與關心中小學課堂改革的各界人士一同討論。研討會分為5大主題,黃儒傑介紹,在「新興課程之跨域與創新」中,主要是和跨領域學科的教師研討、合作、發展課程和以素養導向經營教師共同備課社群,達到「共好」理念;「行動學習與情境教學之跨域與創新」探討多元載具及利用現有教室模擬情境教學和學習;「UbD與社會議題之跨域與創新」是討論學生學習成效來建構教學,並回應社會議題;「情意層面之跨域與創新」是以創意思考激發學生興趣及動機,如藝術教育、創客課程等;「閱讀與翻轉課程之跨域與創新」是以閱讀和翻轉教育為教學帶來創新。黃儒傑說,本次還有創新教學的案例交流,歡迎師生一起關心跨域創新教學。活動詳情可到活動報名系統(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dix201090427)查閱。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22 | 點閱:7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