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2019-04-22

107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心得回饋

文/丁孟暄

中文系系主任周德良:長官跟部屬之間的關係,最基礎的是權力,如果用權力來領導部屬,只是最低層次。玉山銀行黃總經理提到,最高級的層次是幫助部屬,與部屬一起學習。長官要有能力幫助部屬解決業務上的困難,接著最高層次才是跟部屬學習,提升工作品質、效率,才是最好的領導人。這次的專題演講讓我從講者身上學到領導的心法,帶來反思,期待藉以提升行政效率,營造最理想的工作環境。

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面對時代變化和挑戰,除企業需要思考如何生存,我認為教育也有需要加強、著力的部分,期許改革基本課程訓練,如資工系正規劃未來的程式循環式教學改革,持續進行產學合作,建構學生良好基礎,聽完黃總經理的分享,更堅定我們的選擇。未來盼能優秀的業界多交流,調整教學制度和學生之間的互動,希望學生們勇於挑戰,不要害怕能力不足,只要良好工作態度,就有無限機會。

總務處約聘行政人員林芷芸:聽完專題演講後,我很欣賞玉山銀行回饋社會的多項建設,如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在臺灣偏鄉地區打造玉山圖書館、捐贈書籍,或是設立培育傑出人才獎學金、玉山學術獎,也有送愛到東南亞的義診活動等等。另外他們節能減碳、植造樹林、淨化環境和生態保育的理念也很棒,與我們品管圈競賽所探討的主題一樣,都是環保相關的議題,這點讓人印象深刻。

環安中心技士陳玥合:領導自己是最困難的,有時候別人眼中的你跟自己眼中的你是有落差的,偶爾也需透過別人的角度,去評估自己的表現,而不是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還有一點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要有策略,也要有執行力,追蹤執行力時,我們需要在乎的是領先指標,而不是落後指標,這的確是工作時很容易遇到的錯誤,所以從一開始的領先指標先下手,落後指標一定會達成,執行率進而變強。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22 | 點閱:8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