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29

臺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拜會校長 洽談產學合作事宜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因應企業數位轉型趨勢,臺灣微軟積極規劃與本校產學合作,提升學生畢業競爭力,首先與資管系合作開設「雲端應用趨勢與實務」課程。專家技術部總經理,也是本校資管系校友胡德民與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4月24日更前往拜會校長葛煥昭說明相關事宜,本校則由秘書長,資管系副校授劉艾華與資訊長郭經華陪同,互相交流並提供意見。

胡德民首先說明「科技的影響其實環環相扣,雲端計算技術與AI、物聯網、區塊鏈息息相關,要懂得融會這些知識,才能對應企業需求。」為了讓學弟妹能及時接收最新的知識與概念,同時培育相關人才,他與母系規劃開課,由專家技術部的同仁,依照相關專長主題授課,並銜接實務的操作,讓修習的同學更能充分了解及運用雲端技術。游佳萍補充,「我們也希望藉由此課程建立起實務學習平台,讓學生學有所用,同時厚植競爭力。」

除了課程討論與願景,胡德民更提出校級合作的構想,「因為企業近年面臨數位轉型,十分需要這方面的人才,所以微軟希望能從學校做起,積極強化培育學生相關實力。」他同時說明微軟與學校的合作方式,包括合作申請國家計畫、MPP(Microsot Professional Programs)、AI country計畫,以及AI體驗中心專業課程,並透過與其他學校合作案進一步說明。葛校長對於合作持正面態度,他提到蘭陽校園正開始規劃轉型,對於與微軟是否能有相關合作,希望能更審慎的探討,並指示安排各級主管和相關專業教授與微軟進行交流,期能促進更深一層的學術交流與產業合作。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3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