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29

分享教學實務研究經驗 鍾智林提供新思維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如何透過教學實務研究提升教學品質,是目前許多教師關心的課題,學教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4月19日舉辦「教學研究計畫投稿歷程分享」,包括教務長鄭東文等35位教師前來聆聽。

本次由運管系副教授鍾智林主講,分享如何應用教學進行研究,以及尋找合適的期刊進行投稿。他以自身的教學研究計畫「運輸課程採全英語及英語為主之學習成效差異分析」為例,說明教學研究可以「跟著主趨勢,潮流即王道」與「避免同質性,創新秀亮點」兩個切入點,提出多元性整合,同時適合自己的研究計畫。研究資料除了以問卷和訪談作為直接性的資料收集外,教學評論、Moodle日誌及本校提供之七類校務資料都可以是豐富的素材來源,可多加利用。

以教學實踐研究的方式,除了可同時提升教師在研究與教學上的效率及成效,更可以促進學生在學習效果上的變化與成長。教師教學發展組組長李麗君表示,希望透過鍾智林副教授的分享與解析,能夠讓教學研究計畫的新思維推廣給更多教師。日文系副教授蔡佩青說:「我是今年的新進教師,過去一直都很關心這樣的教學實踐研究方式,聽完這場講座後,使我對未來這方面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規劃動力。」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