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9-04-29

【校園話題人物】俄文四林稚翎 再戰金韶獲肯定 守夜人唱出自我

【記者胡榮華專訪】眼前這位氣質出眾、充滿藝術氣息的女孩,是俄文四的林稚翎,也是Night Keepers守夜人樂團的主唱,她大二時參加金韶獎,在比賽中被守夜人團長挖掘加入樂團。而在今年初發布在StreetVoice的《Bring the Light》demo可聽見她渾厚的嗓音,點閱已超過2.5萬。林稚翎想用她的聲音告訴大家:「我可以,為什麼別人不行?」

從小接觸音樂的她,跟母親學習鋼琴、國高中時參加合唱團,也因為偶像Taylor Swift開始自學吉他自彈自唱。大學加入吉他社後,林稚翎增加許多表演機會,也讓她更能展現自己,喜歡表演的她,曾在剛開始上臺因為緊張表現得很僵硬,甚至只敢唱歌,不敢擺動身體。在經過幾次演出後,她調整自己的狀態,也聽夥伴們的建議,慢慢試著隨音樂搖擺,到現在已經能放開自己、有自信站上舞臺。

林稚翎除了社團表演外,也嘗試參加比賽,大一參加金韶獎沒有入圍決賽,大二時她一想到大三要出國交換,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挑戰機會,於是一口氣報名三個組別,最後獲得創作組第三名的肯定。她分享:「賽後我被叫到後臺,擔任金韶評審的守夜人團長秦旭章告訴我,他對於我在獨唱組演唱《toxic》時的歌聲印象深刻,形容像是歐美聲線、有點怪腔怪調,有別於一般市場流行的口味,也符合獨立樂團的風格。所以他問我願不願意加入守夜人。當下聽到覺得好像很好玩,就加入了。」她自認非常幸運,但也慶幸自己有再挑戰的決心,才能遇到貴人。

大三出國交換時她仍與樂團聯繫、創作音樂,去年回國後正式加入守夜人。林稚翎在樂團擔任主唱,並參與去年的「補眠計畫」演唱會。加入了樂團後,她在每一次的表演裡都更加要求自己,希望用聲音傳達樂團的理念,「守夜人的創作理念是希望用音樂關懷世界上每一個人,在疲勞繁忙的生活裡,傳達放鬆的心情和想被理解的感受。」

現在的林稚翎除了與團員們創作音樂之外,也勤練吉他,並試著創作英文的歌詞,即將畢業的她,對於未來她期許能做好歌手的角色,繼續在樂團裡傳達喜歡的音樂給大家。林稚翎更鼓勵學弟妹:「看到社團很多人想要組團唱歌,我認為這是很棒的事,希望大家要找到自己獨特的優點、打好音樂的基礎,不斷地努力,相信一定能夠有好的表現。」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36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