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29

張炳煌、韓國瑜啟動高雄市e筆數位教學計畫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於4月26日南下高雄舉辦「e筆書畫」教學研習會,並在高雄市議會與市長韓國瑜同步啟動「高雄市e筆數位教學計畫」,由韓市長代表受贈1,000套「e筆書畫App」及100套「數位e筆」。其中,一千套App是由晶實科技贈送,一百套數位e筆是由張炳煌贈送。張炳煌表示,期待透過e筆數位教學計畫及數位行動應用的引導,讓學生突破時間與空間上的侷限,以更輕鬆有趣的方式,學習和體驗中華書畫之美,進而培養其自主學習能力。

本校與STUDIO A晶實科技共同創作研發的「e筆書畫App」,結合科技創新與傳統文化,內建完整書畫教學資源,讓使用者可透過iPad、Apple Pencil,即能盡情揮灑中華書畫的鋒芒、提按及筆觸、色彩濃淡等,體驗最真實的書法筆觸。該應用程式於去年9月上架後,連續數月蟬聯教育App下載量之冠,在語言上也同步推出中繁、中簡、英文、日文及韓文版應用,在日韓、美加等地皆有使用者。

在教學研習會中,張炳煌以12生肖為主軸,透過趣味故事分享象形文字結構演變的歷程,運用iPad書寫硬、軟筆字體,也為教師們詳細講解e筆書畫App功能,包括使用者選取適當的格線和筆觸、範帖功能協助臨摹學習等,且該應用程式還能製作印章、動態軌跡錄製與影像回放。張炳煌與e筆團隊也將於年中受邀前往美國南加州地區,利用「e筆書畫App」輕鬆有趣的教程方式,讓海外學習者欣賞書法字體的奧妙,啟發學習和書寫漢字之動機。

STUDIO A總經理程應龍指出,數位行動學習是全球教育趨勢,不僅是硬體設備的建置,軟體教學資源更是重要,目前STUDIO A已在高雄300餘所學校中,協助建置50餘間數位教室,提供「e筆書畫App數位化教材」、「程式教育課程」、「遊戲App 軟體開發」等多元數位教學資源,協助校方找到適合的教學媒材及平台。此外,透過本次「e筆App教育支援計畫」及高雄教師研習會,贈送高雄市政府「數位e筆」100組及「e筆書畫App」1,000組,讓高雄市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院校皆可免費申請帳號,期待運用e筆科技發揚傳統的書畫美學,培養學生對藝術的鑑賞力,協助教育最重要的品德養成教育。

NO.1086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