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5-06

歷史系 電子書創作大賽掄元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歷史系同學參加與由臺灣電子書協會、GOGOFINDER與長庚大學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獲得大專組第一名、第三名及第五名,第一名為黃嘉琪、楊雅靖、林于慧、林怡萍、楊鎧亘的「心底的秘密─臺灣慰安婦史」;第三名為邱胤翔、高佳宏、陳昱豪、黃永鏗、呂昱錡的「我的鏗道神遊記」;第五名則由陳郁雯、林雅萱、許瀞文、黃靖芝的「歌仔戲的那些事」取得,成績耀眼。

指導教師歷史系講師張志強表示:「從比賽中可以看出歷史系同學們的想法眾多且優秀,只是苦於沒有舞台展現才能,參加比賽除了讓同學們「從無到有」的想法被體現,更增加了課堂的互動性。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本系同學能夠從媒體與應用上發揮所長,突破自我。」歷史二楊鎧宣開心的說:「雖然慰安婦這個題材很有爭議性也容易被關注,我們也認為設計上稍有不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竟一舉拿下第一名,非常感謝老師的指導與幫助,帶著我們一步步努力,最後拿到這個耀眼的成績。」

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以創作編輯工具雲平台的方式,讓各級學校師生把透過在校所學的各領域知識,結合團隊合作、科技能力的掌握,在大賽平台產出成果與實踐,並與國際各界參賽者分享與交流。本屆比賽人數高達13,516人,參與學校168所,參賽作品共1042件,大賽網路投票活動的總投票數累計20萬票。

NO.1086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7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