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13

淡江藝文季 用藝術說故事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由學生會主辦的「淡江藝文季—聽我說故事」躲貓貓市集於5月6日在海報街登場,開幕式也於5月7日中午12時在書卷廣場貨櫃舉行,共吸引近百位學生參與。本次活動主題為「聽我說故事」,活動總召中文三麥麗雯說明:「取名躲貓貓市集,是想傳達平時我們鮮少接觸的藝術文化,在這次的活動中不需要躲藏,由我們來說給大家聽,所以找了非常多的藝文攤販,一共約有50攤左右,而每天擺出37攤做輪替,本週是以躲貓貓市集為主。藝文季活動將持續到5月底左右,每週會有不同的講座及體驗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開幕式當天邀請到中文系副教授馬銘浩為藝文季題字「藝術取於生活」,說明了藝術就是來自於我們的生活,以此揭開序幕;接著是道教文化的道士魔術師那威,展現取於道教文化的魔術表演;再來是由法文三林芸碩帶來的傳統舞蹈——快樂腳,是源自於愛爾蘭的民間舞蹈踢躂舞,舞蹈的呈現熱情自由;而中文三的汪九如也演唱兩首曲目《還想聽你的故事》及市集的主題曲《初戀》,開幕式伴隨抽獎活動,下午也和飲冰室茶集藝文館合作,打卡即可免費獲得飲冰室茶集一瓶,使得整個海報街十分熱鬧。

現場參與同學、中文三鄭雅心說:「躲貓貓市集的攤位很好逛,從小擺飾到古著都洋溢著一股藝術感,而藝文季的活動感覺也都很有趣,像是調酒體驗及手沖咖啡,有種文青的感覺,非常喜歡這樣活動。」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8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