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13

校園安全週「平安遠航」8攤位體驗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5月8日中午於書卷廣場聚集了滿滿人潮,學務處主辦的107學年度第2學期「平安遠航」校園安全宣導活動,由校長葛煥昭與新北市調查處處長蔡文郎一同揭開活動序幕,現場還邀請到學務長林俊宏、總務長羅孝賢、財務長陳叡智、軍訓室主任張百誠、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圖書館館長宋雪芳、臺越親善大使海倫清桃、中華民國泰拳體育運動協會理事長蔡辰洋等師長、貴賓出席。

開幕式表演由管樂社帶來的銅管五重奏開場,接著是請到中華武術散打搏擊暨泰拳協會的奧運選手陳禹希和搭擋林子晴帶來祈福戰舞,最後由境外生組成的醒獅團帶來舞獅表演。葛校長致詞表示,「校園安全一直是淡江所自豪的,於民國97年通過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安全學校的認證,是全世界第一所通過的大學,此外於民國102年本校榮獲教育部的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此外本校的無障礙校園也是全國第一,經常作為教育部舉辦全國身心障礙學生大專甄試的主要考場,無障礙設施非常好且不斷改善。舉辦校園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透過大力宣傳、宣導讓同學能具備安全意識,才能夠保障安全,最後感謝來本校設攤的新北市政府等8個單位。」

系列活動結合校內外社團共同推動校園交通、賃居、防制藥物濫用以及法治教育宣導以營造拒毒、健康、友善平安的校園環境,現場攤位有法務部調查局為同學說明調查人員特考等事宜;國防研究社攤位「國防總動員」,社長航太三趙庭昇表示,「透過現場打靶的活動,增加同學們的全民國防知識。」;新北市消防局淡水分局的地震車體驗區,日文四張青瑩表示,「第一次體驗到7級的地震,以前都不知道搖晃會有多大。」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