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13

班代表座談會 近百生踴躍發問

【記者李佳穎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於5月9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辦理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蘭陽副校長林志鴻、及各院院長等出席,並與蘭陽校園進行同步視訊,總計91人參與。葛校長致詞表示,「我非常重視與學生之間的溝通管道,希望同學們在遇到問題,都能直接提出,也歡迎同學們透過班代表轉達。然而今天的會議是面對面且即時,是非常有效率的方法,期望今日班代表能踴躍提出意見。」

化材三李柏昊提到,補教業人員有進入班上發傳單,或擅自撰寫黑板的行為。總務長羅孝賢回應,總務處已積極處理此問題許久,並也跟補教業者進行多次溝通,進一步改善此問題,而未來同學如果遇到相關問題,可直接與校方反應,校方會進一步協助。

國企二高翊庭提到外籍生華語溝通和課業上專業名詞轉換成有困難,希望學校可以協助學習、並取得相關學分。葛校長回應,在臺北校園有開設華班華語課,歡迎學生報名。

外交三劉美婷表示,身邊有許多同學在特定科目上表現不如期望,在面臨必修課也有許多困難。遠距組王英宏組長呼籲同學,校園有提供輔導資源,歡迎大家上網報名,在網路Moodle平臺上也提供許多電子課程,同學可多加利用。

蘭陽校園方面,語言一張融也提出,在學生餐廳用餐時,冷氣溫度的調空工作人員不在場,不能自由調空溫度,也會發生當突如其來的炎熱午後,冷氣卻是關著;而寒冷之際冷氣卻開著。林志鴻回應是,因應政府環保政策,冷氣是有使用時間設定,希望在非正餐時間是關閉冷氣,節能減碳,而未來也會用更機動的方式調整冷氣開關。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8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