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20

系所發展獎勵複審 8系所秀特色展優勢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品質保證稽核處於5月13日下午1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七屆「系所發展獎勵」審查會議,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希望藉此交流觀摩的機會,促進各系所良性競爭與發展。

會中,由進入複審的8個系所進行簡報,說明其在教學、研究、招生、募款和整體5項績效。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強調,人是最重要的資產,以認同感串起戰略所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畢業「戰友」們,政策與社會影響力是最大特色與優勢。電機工程學系系主任楊維斌表示,系上重視學生專業能力培養,學用合一,並透過「希望工程列車」針對經濟、學習弱勢的獎助項目及公益活動提高辦學聲望。

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分享,所上除了編纂五大未來教科書,更發表未來學期刊,列入國際評比,備受未來學界高度肯定。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系主任陳步偉說明,除了與長榮航太科技公司進行「7+1產學合作實習」,也和華航簽訂產學合作約,開設民航學分學程。

資訊工程學系系主任陳建彰分享,畢業門檻納入CPE程式能力檢定,並新設「物聯網學分學程」,導入「計算機程式語言循環式學習」,更規劃澳洲昆士蘭大學碩士雙聯學位。財務金融學系系主任陳玉瓏表示,系內採行課程分流制度,強化學用合一,積極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統計學系系主任李秀美強調,提供統計實務探索與應用講座、SAS程式師證照課程,規劃國際交流、職涯探索活動,以達學用接軌。會計學系系主任顏信輝分享,會計系首創碩士班專業與實務雙軌制,大學部寒暑期也能到會計事務所實習;透過會考競試制度提升讀書風氣與學習成效,每年暑假舉行記帳士研習營。

經過一番精采的報告,最終將由審查委員評選出今年度5個獲獎系所,將於第81次校務會議進行頒獎。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