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5-20

外語週嘉年華 微醺登場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2019聯合外語週「微醺嘉年華 Tipsy Carnival」,聯合了英、西、法、德、日、俄,六系在海報街擺攤,展現各國的特色美食及傳統,於5月13日中午在海報街開幕,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及各系系主任到場給予鼓勵。此次主辦學系為俄文系,總召俄文二陳思攸說明微醺嘉年華的由來:「我們想傳達的概念就是像嘉年華般的熱鬧活潑,充滿各國的異國風情;而微醺即是帶點昏暗的氛圍,像是在外語之夜中的燈光一般。」

海報街攤販的美食吸引學生的目光,英文系販賣焦糖蘋果、小可頌及特製奶昔;西語系準備了黃金玉米片、古巴三明治及西班牙國民飲料桑格利亞(Sangria);法文系帶來法式檸檬塔及烤布蕾;德文系還將餐點命名,如「黑面具的贈禮」,是道地德國香腸配上麵包,德國黑麥汁也是主打熱賣;日文系推出日式炒麵及日式傳統糰子;俄文系準備俄式巧克力、布林餅及眾多俄式紀念品,各系皆有特色商品,令人驚豔。

外語之夜則於5月13日晚間6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邀請藝人廖柏雅、安偉、斯辰、孫盛希、安懂、朱俐靜、呂士軒及熊仔登臺演出外,各系也準備精彩表演內容,吸引近千人入場參與。活動現場中,主持人High咖帶動全場氣氛後,先由俄文系以傳統舞蹈表演(Московская кадриль)開場,其他各系也有不同風格的勁舞表演,最後則是DJ LAi的DJ時間,觀眾在台前圍圈跳舞,場面十分熱鬧精彩。現場觀眾、中文三鄭雅心說:「我拿到朱俐靜的海報十分興奮,外語之夜真的非常精采,能夠來參加這個活動真的開心!」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8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