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27

淡水好生活USR@華山文創展出思創探索趣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之一的「淡水好生活—永續生活圈營造計畫」,由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老師帶領行動團隊,成立以「思創探索趣」為名的服務設計品牌,並於5月16日至19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的「ZA SHARE Youth 雜學青-多元學習博覽會」中參展,展場設計實境遊戲體驗,吸引500人進行互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臺北市長柯文哲、教育部長潘文忠、本校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研發長王伯昌、課程所教授陳麗華、計畫團隊中的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及大傳系教授王慰慈皆到場支持。

何啟東表示,「此次計畫團隊在雜學青展出,將大學社會責任成果轉化為實際能量,師生們嘗試推廣淡水生活圈,為計畫創造不同凡響的可能。」何啟東對於此次參展的師生團隊表示肯定與支持,也積極規劃與校外單位交流及接洽合作機會,期待更多師生投入執行USR計畫。

「雜學青」是由「雜學校」舉辦之展覽,今年鎖定17至35歲青年展出其策劃的教育創新學習成果,本校「淡水好生活」計畫之一的「思創探索趣」團隊,以淡水「生活圈」為實作場域,協助社區多元發展的需要,由「行動/生活實驗」、「在地整合」與「生活支持系統」三部分,透過個別行動整合資源在生活社區。團隊相信「玩,可以是一種深度學習的方式」,以「Yes,Play!」為策展理念、「橘色飛書」為品牌識別;展場視覺運用風靡1980年代的小精靈遊戲為發想,將淡水市街轉化為遊戲地圖,期待首波亮相的「淡味手滬集」守護計畫,與淡水一起走出去。

NO.1088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