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03

通核首屆古典音樂賽 管弦樂組兩團併列第一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於5月30日晚間,舉辦首屆淡江古典音樂競賽,賽制分為鋼琴組與管弦樂組,由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教授謝朝鐘、教授李珮瑜、管樂社陳一夫老師擔任評審,最終鋼琴組首獎從缺,管弦樂組由兩組團隊贏得首獎。

參賽者們在競賽過程中,用心演奏,極力爭取評審們的青睞。以演奏小提琴取勝的資工一林妤潔說:「平時利用課餘時間和伴奏夥伴努力的練習,能拿下第一名,真的非常開心。」

同樣奪冠的室內樂是由中文三陳威辰、水環二蘇梓毅擔任小號手,機械一蔣德昱擔任法國號手,中文一許竣宇擔任低音號手等5人演出管樂五重奏。他們說:「贏得冠軍很感動,感謝大家平時的努力,以及團練時的互相提醒和協助,才能培養出這麼好的默契。」其中,陳威辰是視障生,以聽奏能力最為擅長,與團員間的吹奏配合時機都能掌握得宜。

李珮瑜指出,「大家的表現都很棒!可再多重視表演的完整性與穿著統一性,建議吹奏管樂的同學自帶伴奏,會讓拍點更準確。」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表示,「許多鋼琴組選手都有達到專業水準,令人驚艷。通核中心提供同學展現與互相觀摩的機會,未來會嘗試不同的賽制,讓更多厲害的樂手能大展長才。」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8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12